由人类创造的并由人类享受的一切都叫文化
© 不是龙猫
Powered by LOFTER

颤抖的谷歌(Google)

最近谷歌老是打不开,很多链接都坏掉了....

 

MP3放在家里有一段时间,眼看就要四月,突然怀念起济南来

很多怀念的东西总是伴着歌声而来,譬如老狼,譬如朴树,譬如许巍

我还记得带着耳机听着老狼在操场上慢跑的那些日子,只是腰里别的是随身听,不是小巧的mp3..

 

老狼的歌声适合在晚上听,譬如<昨天今天>譬如《晴朗》以及《来自我心》

粗和细的钢丝琴璇在手指间拨动,音乐像雾一样弥漫开来,后来我想象还不是雾的感觉,是那种有点迷离的失落和寂寞以及淡淡的忧伤

音乐似乎把往事都包裹起来,音乐响在那里,往事就停在那里

 

谷歌的音乐搜索打不开,打开之后下载连接中断,偶尔去了一下百度,百度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开始模仿谷歌,亦步亦趋,有点恶心

百度在我心里始终是个小人的样子,最近又在因为版权和百度文档的事情闹得不可开交,其实有时候活在百度的公司,也挺痛苦

那些24小时做着秘密工作的竞价排名的人,因为里总是被噩梦缠身,久久不能醒来

 

谷歌搬家之后,很多服务就没有了,有的也开始变慢,以及中断,一开始,我怀疑我的网速,现在看来,那只是一方面

这个世界没有完全的自由和平等,哪怕是一根根网线连接起来的虚拟的世界

争夺 杀戮 病毒 诬陷 口水 一样也不缺  谷歌一点点老去,不经意间

 

其实 谷歌 也好 百度也罢 究竟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谁知道

我们总是不经意间打开心门 然后一些曾经从不相关的就这样成为我们永恒的记忆

就像现在济南的柳絮 不经意间 就落在你的领口 让你浑身发痒

 

谷歌---坐在谷子堆里唱歌的人  今天何在

那个冰箱里永远塞满饮料和点心的地方   还在被怀念

谷歌在颤抖 就像掉了一个螺丝的发电机 震得满屋子都是灰尘

 

我决定杀一只鸡,做一个鸡毛掸子

掸去那些飘忽的灰尘 开始一个新的互联网时代

因为爱 因为恨 所以我们选择继续在爱恨交织的时间里生活

 

谷歌 轻轻的颤抖

在2011年的三月

 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