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人类创造的并由人类享受的一切都叫文化
© 不是龙猫
Powered by LOFTER

【课程】管理者的自我修炼【第一部分】


管理者的自我修炼内容整理


Q:做管理对我有哪些好处?

Q:做一个管理者你能否影响一个人的发展?



【管理者的陷阱】

权力  地位  成功者  苦干者


权利:?

地位:位置(在位退休)、懈怠,患得患失

成功者:自大-自负-停滞退步

苦干者:只知道苦干不知道抬头看路


Q:作为管理者,我对他人的影响有哪些?

加入公司,离开经理(80%的比例)


管理者感知

【差距】

员工感知


意图——行为——下属感知

i-30%—i---30%--I--30%--I

管理者的意图通过行为员工最后的感知,中间有30%的逐步递减


我——管理工作

——代表双向箭头


自我塑造意味着:

1、自我意识

2、自我实现

3、自我超越


职场观念变化变革:

90%他们应得到梦想的工作

87%能力学习/成长 对于理想的工作至关重要

80%工作环境比收入大小更重要

80%我认为他们应得到比现在更多的认可

75%不完全满意他们目前的工作

50%宁可没工作也不要令人厌恶的工作

33%选择认可甚于更多报酬


大学生想要的数据:

2003

1、建立第二金融基础

2、成为经理或者主管

3、追求教育或者证书


2008

1、投身于某个事业

2、为某个受尊重的公司工作

3、为一个有友好环境的公司工作


2015

1、生活与工作平衡

2、在工作中有安全感和稳定感

3、投入一个事业或者感觉我在服务一个伟大的产品


社会环境:竞争加剧 壁垒减弱

员工:依赖度弱  留人难

顾客:要求高 更多话语权

员工对企业的需要越来越弱,但是企业对员工的需求越来越强

有一个好的IDEA就可以创业,资本不再是最大的问题



员工是【合作者】不能向合作者发号施令,他们需要被【说服】因此人的管理日益成为一项【营销】工作


管理职位  管理胜任力


1、做上管理才开始学习这个岗位

2、管理是从不胜任开始的

3、管理20人的团队与管理200人的团队方式方法不一样


管理的特点:

1、先干后学  边干边学    ——学习无止境

2、意识到学  不断地总结

3、可学不可教


管理者不能管理人,管理的任务是领导人,其目标是让每个人的特别长处和知识发挥生产力——彼得德鲁克


管理是一门专业


凭直觉——系统化方法

凭经验——原则和概念

偶然性——逻辑和模式


管理者的特点:


缺少组织的基本知识

不知如何管理他人


不管医生水平多么高超,都是从学人体解剖图开始的

{万变不离其宗}


Q:哪些因素会影响组织/部门工作绩效

用一副图表示管理的作用是什么


员工的状态恰恰是发挥管理者的价值的地方。


【管理的作用】

组织和激发一群人实现共同的使命和目标


管理等多维度——业务维度   组织维度  员工与工作


管理“业务”

自外向内,若自内向外就会陷入本位主义

成果在外部内部只有成本——德鲁克


我们的【价值/使命】是什么?

我们的【顾客】?

顾客认知的【价值】是什么?

我们的【成果】是什么?

我们的【计划】是什么?


人的团体,必须以共同的信念为基础,必须以共同的原则来象征大家的凝聚力——彼得德鲁克


WORK(工作)   worker(人) 做工作(WORKING)

工作-有成效

人——有成就感


管理是一项综合性工作


管理:

业务成果——员工成就感——工作绩效——组织精神

是一个循环的圈



评论